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

黑心居酒屋 第四集 日劇 居酒屋ぼったくり 麻油炒胡蘿蔔菜 豆腐釀肉 下酒菜




最近才在Netflix 看到這部日劇,
各種零難度日式家常料理跟日本酒真是我的最愛,
日本酒在台灣價格稍高,
有需要慶祝的日子才會想去買來品嚐。

今天在市場剛好看到帶菜的胡蘿蔔,
從沒吃過呢~

麻油蒜末、米酒、醬油、糖
不曉得是不是料理過久還是胡蘿蔔的品種不同,
吃起來有點老,
但有種特殊的香味,愈嚼愈香。
有機會下次問問做素食的朋友,
看怎樣可以更好吃~~


薑末 2分之1 小匙
蒜末 2分之1 小匙
豬絞肉 75克
米醂 2大匙
糖 1又2分之小匙
味噌 2大匙


豬絞肉、味噌、薑末、蒜末、米酒、糖
其實我都看絞肉的量隨意加減其它調味,
以上炒過後塞進油豆腐裡,
市場只買得到這種小方塊油豆腐,
日劇裡的豆腐是大上一倍,
不太好塞。。。
然後氣炸鍋170度10分鐘。
吃起來覺得豆腐有點乾,
下次試180度5、6分鐘好了~

今天早上小人不想起床鬧脾氣,都8點多了,
我硬脫她睡衣要換衣服時還在哭鬧,
嘴巴張著門牙就扯到衣服拉掉了😂,
哭更大!
這顆門牙搖一陣子,
上一顆搖了好幾個禮拜才掉,
都掉這麼多次牙了。。。

上午上才藝班, 
中午回來想好好做個飯,
一直在旁邊要我看她的東西,
請她等一下吃飯時再看都完全不行,
一定要馬上立刻看,
我覺得不能順她,
一定要讓她有耐心到吃飯時再看!!

小孩旁邊哭鬧怎麼有好心情做飯啊~ 
以前的人生很多小孩時是什麼心情啊~~~~
我想下酒菜胡蘿蔔葉她肯定不想吃,
另外用了生豆皮醬油,
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默默把油豆腐釀肉配飯吃完了。
(有剪小塊,因為門牙全沒了)
最後說了裡面的肉好吃,豆腐也不乾很好吃。。。💕

今宵のお酒
酒一筋(時代落伍者,山廢純米吟釀):厚實柔順口感及山廢獨特香氣。
米鶴純米生酒發泡濁酒:果香及濁酒特有温和層次感,同時有發泡酒刺激颯爽的口感。
益子之炎:充分米香口味清爽的燒酒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