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

烏龍茶 紅茶 試飲 西藏人參果 小點



一直想這麼做,
想自己試看看最喜歡哪種茶香,
昨天去光顧十幾年的和昌茶莊拿了些樣品,
跟喝咖啡一樣, 
或是寶石😂,
全部排在一起才試(看)得出來.


左至右:朋友送的金絲滇紅
家中不知誰送的烏龍茶
和昌:貢品
和昌:特貢
和昌:冠軍
和昌:進貢


年輕時很愛喝的金萱, 
年紀大了沒那麼愛了,
但有時換個口味也不錯.
金絲滇紅:非常清香淡雅,
有些果香,涼了的味道也很穩定,
外行的我也能明白這是款好茶.
沒想到上網一查!! 它是極上品的紅茶,
價位也不低啊~
謝謝朋友分我一些,
下回拿到花蓮蜜香紅茶我想再來比比看.
(要省點喝~)


西藏人参果(蕨麻)
藏語謂之吉祥食物, 意為長生不老之果.
一般只在婚禮
、節日食用, 以之待客 視為尊貴之意.
高山天然野生人參果味甘,甜,性平。歸胃經,脾經。


朋友前陣子自西藏平安歸來,
她之前聽我說胃一直不太舒服,
所以拿了些給我,
我也是尊貴的朋友嗎?
太幸福了啦~~


試茶後最喜歡特貢跟貢品. 
和昌茶莊
 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6號
 02 2771 3652

和昌60幾年了耶, 昨天去訪時, 老鸚鵡仍健在,
只是年紀大了怕吵, 希望老闆能朝百年老店邁進. ^^
好喜歡百年老店這詞,
我目前做的事將來也有機會百年老店嗎.....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