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

木工學習 第一次學木工 手作實木櫃子diy(一)

 



身為熱愛DIY的我, 
對於沒有學習木工一直有強烈的遺憾...
(我的阿公是木匠,父親那邊也是木工傢俱相關)
想要收納的櫃子可以自己動手完成多棒啊...
之前的工作室有請木工來製作一些桌子及收納櫃,
看著他用機器鋸一鋸,釘槍釘一釘就收工(錢)@@
我要是也會就好了, 
當然荷包厚厚的話請人來製作是最好不過了,
目前我只能以時間換取金錢(哈)~

桃園快樂女木匠是評估了所有北部地區的木工教室,
覺得最符合我的需求了.
之前也在FB上追踪她好幾年, 一直好想去....

缺點是很遠,大眾交通工具要1個半小時,會來不及趕回來接小孩,
考慮了很久很久,
要不是這次搬工作室, 還真不會下定""決心""!!!

要翻兩座山,距離騎超過一個小時以上的機車已是十幾20年前的事了~XD
山上的風景好美,很舒服啊~
偶爾離開工作桌這樣出門也不錯喔~

工作室同學知道我騎車來都很驚訝,
覺得危險,
是的,前兩三堂課我還失眠,路不熟擔心危險,小孩還小......
第一次去超迷路, 回來天色暗了更是迷路騎了快2個小時才到家,
後來發現視力有問題....馬上去配了新眼鏡. 看不清楚路標太危險了.


修邊機, 開構、修邊、雕刻作業,
磨頭買齊的話功能超強大~

前兩堂課都在教導使用機具.
我的愛~Ruby~~💕

木工一定要大廠房啊~ 噴出來的粉塵太多了.

磨頭鑽頭一應俱全~

好用無線電鑽

生日禮物就是它了.....XD~

線鋸機

修邊機扭力 35000 min(rpm), 比金工電鑽18000rpm還大, 一旦打到就是縫合(好可怕...)

我想這次櫃子製作全部完成後,  可能要過些日子才有可能再碰木工了,
所以記錄一下做紀念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